Shane

會有很多同人文,只要我有心思想更
歡迎交流

【双花】誰結婚了07

*ooc繼續有,這是我的動力!
*女選手們腐女設定
*林方、韓張、喻黃

*林方、韓張已經領養孩子

*閨蜜組設定

*女砲灰出沒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孫哲平有未婚妻的消息在整個職業圈傳開來,大家對此抱持觀望的態度,因為就算有未婚妻,根據心髒組說法,孫哲平下班後還是跟張佳樂膩在一塊,甚至連出遊也是。

這星期女方想跟孫哲平一起去上海玩,孫哲平用工作忙推掉了。結果,他的微博照片出來,是他和張佳樂一起在上海洋樓前的合照。

本來張佳樂是想一個人去,孫哲平說了他沒事,所以兩個就一起了,順便說孫哲平訂了五星級酒店,兩人還居高臨下的欣賞上海灘夜景。大家為什麼會知道?因為張佳樂在微博發照片,一連好幾張,兩人合照也在裡面。

所有人掐不准孫哲平的心思,就連他家老爺子也是,這個晚上,孫老爺子看著手機,臉上一樣是嚴肅的模樣,昨天他打電話給孫哲平,本來想問張佳樂的事情,但是被那邊的吵鬧聲打斷。

他問了孫哲平是誰,還沒回答,就聽到一個相當有活力的聲音叫著大孫。他後來沒有多問,說了幾句家常後就掛電話。

說是不管,但是老爺子還是有在注意,畢竟好好一個孫子要是跟男人在一起,也不是什麼好消息。

張佳樂這個星期開始會一直在工作狀態,他的編劇工作已經開始,劇組給他的消息是兩個月後,導演會和他們正式見面,當然還有贊助商。順便說張佳樂已經知道贊助商是誰,因為孫哲平提前給他知會了。

「我說樂樂啊,你這下可是麻煩大了。」黃少天難得打電話給他。

「煩煩啊,你少找我,麻煩就會少很多。」

「我去!欸欸!本劍聖可是提早知會你,你都不感激的啊?還有啊,你在微博發的照片,大家全都在問老孫的感情啦!你明知道他有個未婚妻,為什麼還進了這趟渾水呢?」

黃少天這番話是關心,不過他認為網友想得太過,因為他和孫哲平的關係清純的很。不過這些話說出去又有幾個人信呢?只好清者自清了,但是他萬萬沒想到有些事情放到最後往往會弄假成真。

之前幫肖時欽他兒子慶祝生日後,大家本來又約了一個日子說要唱歌,張佳樂看了日期,最後是拒絕,那天他得跟編輯討論劇本,當然三個女王也是拒絕,他們同樣要討論劇本。

工作性質的緣故,張佳樂在家裡的時間明顯較長,家務他常在做,甚至還得買日用品。

「前輩?」一個熟悉的聲音,是喻文州。

「午安。」張佳樂正在挑選晚餐的材料。

「午安,很巧合可以遇上前輩,今天少天來B市交文件。」

「你是說那個廣告嗎?」

「是啊,少天的企劃過了。」

「恭喜了。」

兩人聊了一下,之後黃少天打來找喻文州後,他們才道別。

大概下午,孫哲平傳了訊息,說今晚想吃火鍋。他們之間一向有默契,突然這樣,肯定是有問題發生,張佳樂也聰明的不問,只回了好。

他大概能猜到大半,那位傳聞中的未婚妻今天會出現了。而且,沒意外的話,八成是來興師問罪的,張佳樂只認為好笑,媒體炒作的話題真實性能有幾分呢?

突然,他想到今天出現的喻文州,火鍋適合多人吃,孫哲平也是有安排的啊!

既然這樣,他還是照辦吧!既然是搭檔的未婚妻,說什麼也得認真看一下。






火鍋適合多人一起吃,火鍋剛開始準備,喻黃兩人先到了。張佳樂有猜到,讓他們進屋後,繼續在廚房忙。

黃少天雖然是客人,也下去幫忙準備材料,喻文州聽到電鈴聲,開門後,是林方一家,方銳進門就喊著樂樂我們帶飲料來了,然後也到廚房去幫忙,那一大袋飲料是林敬言拿的。

「前輩,你們也來了?」喻文州笑問。

「老孫打電話要我們過來的,我們當然過來,而且我們這裡幾天都在B市。」

「看來孫前輩想得很周全呢!」

「還有誰會到?」

「我猜韓隊等等就到了。」

「老孫這回做事可真難猜啊!啊!電鈴響了!」

林敬言開門,是韓張一家,那對雙胞胎先問好後,馬上衝進去,這裡他們來過不少次,很熟了。

「老韓,你們也到了?」方銳拿著一大盤肉,小心的閃過那群在屋內跑的孩子們。

「我來幫忙吧!」張新杰主動去幫忙拿肉。

「對啊,老孫前天打的電話。」韓文清瞪著自家兩個兒子,兩個孩子馬上乖了。

「哈!老韓你的眼神還是一樣殺氣騰騰啊!」張佳樂笑著,他將弄好的蔬菜一盤盤拿上來。

「文州,那邊的桌子拿過來吧!」黃少天手上兩盤海鮮,看著客廳的桌子滿滿,他立刻想到放在旁邊櫃子的折疊桌。

「爸爸!我們想吃蛋糕!」林方家的小兒子跑過來跟林敬言說。

「不行,馬上要吃飯了。」抱起小兒子,他把小孩帶離廚房,這裡是戰線前方啊!

「樂樂,你家的醬料不是在這個櫃子嗎?」方銳找一個醬油找了快五分鐘。

「上次用完了,我買新的在上面那個櫃子。」張佳樂正在處理肉片。

「方銳,這邊。」張新杰拿過來。

「魚交給我吧!」黃少天接收張佳樂放在旁邊的冷凍魚。

「好啊!新杰,我這邊好了。」張佳樂把肉片端出去。

「還有十分鐘。」張新杰負責的是火鍋的高湯。

廚房忙碌的四人,客廳三個男人也沒閒著,除了幫忙把火鍋的材料放好以外,就是別讓孩子們靠近廚房。幸好有韓文清在,孩子們安分很多。

他們這次沒買火鍋料,蔬菜、肉類、海鮮都是要親自處理。特別是海鮮,魚類刮鱗去內臟等,這些繁瑣的工作特別耗時。黃少天處理海鮮非常俐落,就像他的劍客一樣,刀子下去,內臟很快就出來了。

方銳和張佳樂正在把肉切片,兩人都是會煮飯的,將肉類切片還算小事,只是數量不少,他們花不少時間。張新杰負責高湯,當然還有蔬菜的處理。

喻文州把飲料全都放在旁邊,等著大家煮火鍋時候備用。剩下兩個男人就是顧孩子,林敬言還陪孩子們玩了一些時間。

「樂樂,你家居然有三個冰箱?為什麼又多了一個?上次來不是兩個嗎?」方銳問。

「大孫買的,原本兩個冰箱放東西勉強,而且有時候朋友多,食物當然放的多。」

「前輩家不小,放這些還算可以。」張新杰看過這間房子,面積不小,光一個廚房就是一般公寓廚房的一點五倍大。

「不過你們兩個男人平時怎麼消耗這些食物?」黃少天問。

「三餐都自己來比較多,B市消費高,自己煮比較划算。」

「也對,我和老林平時也是自己煮,對了,你家的冰淇淋能不能給我一桶啊?我家兩個小鬼對你們家的冰淇淋念念不忘。」

「拿走啊!我這兒多著!新杰,你要不要?回去前,拿個兩桶吧!」

「多謝前輩了。」

「我也要!」黃少天喊。

「不會少你的份。」張佳樂沒好氣地笑道。

孫哲平回來是帶著未婚妻的,兩人一進屋內,女方感受到明顯不適,畢竟她以為只有他們兩個而已。

「老孫,你剛下班啊?」林敬言微笑。

「是啊,廚房還忙著嗎?」孫哲平沒有理會女方的臉色,自顧自地往廚房走去。

「唷!樂樂啊,你家老孫回來了!」拿著肉片正要出廚房的方銳說。

「別亂說話啊!什麼我家的!」張佳樂轉身就是一個切一半的洋蔥砸過去。

「欸欸!你差點砸到我。」孫哲平接下迎面而來的洋蔥。

「大孫!」張佳樂放下刀子,趕緊過來。「你先去換衣服吧!等等就可以吃了!」

「知道了,你們準備不少?」

「這麼多人吃,我把冰箱冰的全都拿出來了。」

「這樣啊……嗯?你怎麼跑過來了?」孫哲平抱起在腳邊的孩子,是那對雙胞胎的弟弟。

「孫叔,我要吃冰淇淋!」

「你爸爸說現在不能吃。」張佳樂笑著捏了孩子的臉,然後對孫哲平說:「你把孩子帶出去吧!」

「我等等就來。」孫哲平抱著孩子,這時哥哥也來了。「怎麼?小子?」

「孫叔,抱!」

「好!」孫哲平又抱起另一個。他力氣不小,兩個孩子不是問題。

「樂樂,你家老孫以後一定是好爸爸。」黃少天調侃。

「黃少天,想被洋蔥砸嗎?」

「前輩,你這樣很危險。」張新杰提醒。





廚房那裏還沒結束,他們才開始快二十分鐘而已。客廳當然變成孩子們的遊樂場,孫哲平和四個孩子處的不錯,他和張佳樂沒少當這群孩子的奶爸,每當那兩對夫夫有事出遠門,總是把孩子送到這裡。因為張佳樂常待在家,照顧孩子最方便,不過重點是他們兩個也喜歡孩子。

「老韓,你家這兩個下禮拜給我們玩幾天吧!」孫哲平正逗著雙胞胎的弟弟。

「你們可以幫忙照顧嗎?」韓文清沒想到孫哲平會直接說。

「你們安心處理事情吧!我們會顧好孩子的。」孫哲平是從張佳樂那裏聽到的,至於為什麼會知道?就是張佳樂的本事了。

「這次真的謝謝你們。」

「都是老朋友了,不用謝。」

「老孫,你不好好介紹你的未婚妻嗎?」林敬言好心的提醒,至少讓女方別尷尬下去。

「都忘了,你自己介紹吧!」孫哲平還是繼續逗著孩子,這讓女方臉色也不太好看,但是仍是介紹了自己。

這個未婚妻來頭不小,陳家千金,家裡是做製造的,從父親那輩起家,目前也是全國知名企業。

談話過程中,其他人也明白了,今天是女方自己要求過來,孫哲平本來不想,後來孫老爺子一通電話,他只好把人帶回來。只是上有政策,下有對策,他找了這些老朋友來,這樣變成一大群人,他也不用跟對方眼看眼,省得心煩。

男人們的話題,陳小姐完全插不進去,因為不是榮耀就是他們彼此之間的交情往事,就算講到孩子們,也不能說半句話。

孫哲平本來就對這個女人沒興趣,要不是對方硬要跟,他也不會做這些事,至於你說孫老爺子知道的反應嗎?孫哲平不怕那些,而且家裡目前是他說的算,老爺子的話只有參考而已。

陳小姐到了這時,才知道自己如意算盤打錯了,本來以為孫哲平會看在孫老爺子的面上好好對她,可惜,這個男人完全不管,狂放至極。

「走!我們去看看到底弄好了沒?」孫哲平一手一個孩子,背上和腰部也各掛了一個,四個孩子全都攀在他身上。

「好!」孩子們整齊的大喊聲,從廚房出來的張佳樂看了笑出來。

「大孫,你可是孩子王啊!」張佳樂笑說。

「這群小鬼就是黏我,怎樣?你們好了嗎?」

「快好了,等高湯。你們啊,這樣折騰,孫叔的腰斷了怎麼辦?」張佳樂抱起在腰間的那個,是林方家的小兒子。

「孫叔說他可以抱起我們全部!」小男孩開心得在張佳樂懷裡比了勝利手勢。

「這樣啊!大孫,你這麼神勇?」

「我當然可以。」

「好了!先把孩子們帶過去,我們要上菜了!」張佳樂把孩子放下。





火鍋開始了,先把蔬菜放下去,接著是大人小孩都愛的肉類,黃少天眼明手快,沒多久,碗裡滿滿的肉。韓張和林方兩家都是先顧孩子,滿的都是孩子們的碗。孫哲平沒有關照女方,而是老樣子的幫張佳樂先弄肉,頓時,其他人察覺,也不好多說。

「大孫,我自己來吧!今天你未婚妻出現,你還不多幫人家夾幾片肉,現個殷勤啊!」張佳樂的筷子擋著孫哲平要放到自己碗裡的肉片。

提醒不是沒有用處,孫哲平還是幫忙夾了幾片肉,只是那種不自然的程度,大家全都心知肚明。

時間過了快兩個小時,孫哲平的不耐煩終於讓女方決定回家,當然,已經喝酒的孫哲平是不可能送對方回家,最後當然是請陳家司機送人回去。

在對方走後,張佳樂突然冷著臉,他從廚房拿出冰枕,冰在孫哲平的臉上。

「你是清醒了嗎?」語氣冷淡,其他人也突然看不懂了。

「我不喜歡她。」

「不喜歡就拒絕。」

「但是拒絕一個,還會再來一個。」

「大孫,你老大不小了,找對象結婚正常。」

「等你找了對象再來說我吧!」孫哲平拿過冰枕,走去廚房。

「樂樂,你們兩個?」黃少天小聲地問。

「大孫心情不好,沒關係,他等等就好。」張佳樂開了啤酒,看著孫哲平在廚房還沒出來。

「你們可別吵翻啊!」方銳說。

「吃你的!」張佳樂送了一個白眼。

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讓我好好思考這個砲灰要活幾章?(欸

下章會有酒後──(大家都懂的

只不過我不想開車,大概拉燈吧!(乾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a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