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ne

會有很多同人文,只要我有心思想更
歡迎交流

【双花】誰結婚了15

*ooc繼續有,這是我的動力!

*女選手們腐女設定

*大家都有孩子了,除了單身,還有後輩

*閨蜜組設定

*預計這星期結局

*大孫樂樂表示他們真的是稱職的奶爸

*大孫總算求婚了!!!!!!!!!!!(雖然我寫得很爛

*獅子座的浪漫就是霸氣(欸

*雙魚座的浪漫真的是浪漫XDDDD

*至於其他CP能不能順利過年回來,就是命了(被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張佳樂白天可說是忙翻了,兩個嬰兒必須照顧,肖戴家的小兒子今年才兩歲,也是得留心的孩子,所以,目前張佳樂是這樣的,兩個嬰兒被他揹在前後,其他小孩子就集中在客廳。

「吃點心啦!小流氓,別搶弟弟的餅乾。」張佳樂把被搶走的餅乾拿回來。

然後安頓好這群小鬼的點心,他還得餵奶給兩個嬰兒。喻黃家的兒子非常愛哭,張佳樂認為這個孩子以後一定跟黃少天一樣吵,不過多年後,這個愛哭的小孩卻是跟喻文州像的十成十,那個心髒更是青出於藍就是後話了。

「他們都休息了?」孫哲平打了電話回來。

「肖戴家的大兒子和老韓他們家的雙胞胎還不想睡,不過等等應該也會睡了。」張佳樂小聲地說著,因為房間內兩個嬰兒剛剛入睡。

「我會早點回去幫你,今天就不用煮了,我買東西大家一起吃。」

「也好,啊,你要買點零食,那群小鬼吃很快啊!」

「好。」

現在是午休時間,張佳樂總算得到片刻寧靜,所有的小孩都睡了,客廳的木地板因為空調所以不冷,張佳樂鋪上一層厚厚的毛毯,將桌子移開後,那裡變成所有孩子可以躺著的地方。

客廳七個,加上他身邊的兩個嬰兒,張佳樂面臨人生最大的挑戰,不過孫哲平在剛才還給了他一個好消息,明天開始他放假,可以幫忙一起帶孩子。

不方便跟孩子們說發生什麼事,只好跟他們說這幾天要住在這裡,他們的家長臨時有事。

韓張家的雙胞胎懂事的接受,林方家的也是接受,不過那對姊弟認為一定是爸爸們要出去玩不想帶他們。張佳樂聽了哈哈大笑,還特地讓姊弟倆再說一次,錄下來後立刻上傳群組。

肖戴家的三個倒是反應不一,中間那個女兒一臉淡定,大兒子非常開心,小兒子則是紅了眼眶。幸好沒哭出來,張佳樂萬分慶幸。

晚餐前,孫哲平就回來了,帶了滿滿的熟食,熱飯熱麵讓孩子們都跟著他,就等著放飯。張佳樂正在餵兩個嬰兒喝奶,今天晚餐是孫哲平處理,孩子的份量處理完畢後,兩個大人才能吃東西。

「下星期,我堂妹結婚,我要離開個幾天。他們婚禮辦在K市,聽說對方是怕北方太冷,才在K市辦。」張佳樂說

「巧了,我下星期也要參加我堂弟在K市的婚禮。」孫哲平拿起手機,把堂弟說的地點給張佳樂看,這下巧了,日子同一天,地點還一樣。

「等等,我堂妹說對方姓孫……該不會?」

「看來我們要參加同一場婚禮了。」

張佳樂對他的堂妹還不錯,聽說小倆口交往被雙方父母反對,他是支持的那方,還拿了錢給這對小情侶,讓他們在國外結婚。因為兩人身體狀況都不好,張佳樂的堂妹有先天性心臟病,而男方則是有白血病。當初雙方父母都不認為自己的子女可以給對方幸福的未來,所以反對到底,所幸他們堅持下來。

孫哲平對於這位堂弟真的印象很淺,關係有點遠,這個堂弟是他叔公那脈的,爺爺的弟弟,所以到了他這一輩,兩邊來往也少很多。只是早年有聽說這個堂弟身體不好,而且他們那邊是一脈單傳,他的叔叔結婚多年,也就只有這個兒子。

大概七點左右,韓張夫夫過來看孩子,也交代孩子要乖乖在這裡待著,他們幾天後再來接。

既然孩子們確定要在這裡過新年,這次年夜飯可得豐盛一些,張佳樂在除夕前一天急忙去辦年貨,買了許多孩子愛吃的零食後,他又準備了一些他和孫哲平愛的年菜。




辦年貨的過程,他們一起把孩子帶出來,兩個嬰兒他們一人揹一個在胸前,幾個小的他們帶在旁邊,為了辦年貨,孫哲平特地借了一台九人座的大車。這是一次跟孩子們過年,他們怕孩子不適應,還準備了不少孩子喜歡的玩具。

市場現在人潮頗多,兩人分頭進行,張佳樂帶著林方家的姊弟和肖戴家的女兒,另外,他懷裡揹的是喻黃的兒子,平時很吵鬧的孩子今天不哭不鬧,還一直盯著張佳樂看,似乎對於買年貨這件事感到稀奇。

多年以後,大家才知道這個小鬼的本性,吃貨來著,而且跟張佳樂特別好,原因是張佳樂吃的東西和他最合,兩人特愛海鮮跟蛋糕。

孫哲平揹著方王家的女兒,帶著一群好動的男孩子往肉類攤商那裏,為這樣安排是張佳樂被他昨晚辛勤的勞♂動給累著,所以這幾個小鬼就由他來帶,特別是韓張家的雙胞胎這兩個得讓他帶著,否則東奔西跑,遲早會讓張佳樂腿軟。雖然今天早上張佳樂已經軟到差點起不了床,他們還延遲出門時間。

「今天是你來買啊?小張呢?」賣牛肉的大嬸認得孫哲平他們,平時這兩人很常跟她買肉。

「他在另一邊買菜,我們等等會合。」

「這樣啊!今天帶孩子?」

「朋友家的孩子,幫忙帶帶。」

「這些孩子真可愛,既然這樣,今天算你便宜一些,小孫,跟平常一樣?」

「差不多吧?」孫哲平思考著要怎麼買?

這時候,雙胞胎一直看著那一塊刀工精美的腰內肉。肖戴家的兩個兒子也緊盯著那塊切得漂亮的肉,四個孩子眼神一致。

孫哲平看到後倒是笑了,看來想吃牛排啊!行!就買那個!

「大嬸,給我那個吧!我要多一點。」

「好勒!」

作為老闆娘的大嬸也看到孩子們殷切的眼光,給的腰內肉又大又美,四個男孩子發出歡呼的笑容。

「怎麼?一個腰內肉讓你們開心成這樣?」張佳樂帶著孩子們出現,他的菜已經買完了。

「小張,你也帶著孩子啊!」大嬸笑問。

「是啊!我們兩個這次可忙了!大嬸,我還要牛絞肉,給我來點吧!」張佳樂買了要做餃子的絞肉,這讓孫哲平意外了,因為吃餃子是北方的傳統。

「大孫,到時給你看看我做的餃子。」張佳樂回頭看著孫哲平。

「期待你的手藝。」孫哲平笑得更開心了。

旁邊攤是賣雞肉的,幾個孩子吵著要吃炸雞腿,張佳樂也沒反對,過去隔壁攤買了幾隻雞腿。

「小張,你今天帶孩子對吧!」雞肉攤的大叔給了雞腿,又多給了一些雞翅。

「是啊,大叔。欸,你多給了?」

「沒關係,送的!你這次孩子這麼多,多給你們一些。」

「謝謝大叔,你們,還不謝謝大叔。」張佳樂低頭對孩子說。

幾個孩子也是懂事,大聲的喊了謝謝,讓攤位的老闆們笑的臉都裂開了。

結果幾個攤位的老闆看到孩子們可愛的模樣,又紛紛送了不少東西,畢竟他們兩個也是這個市集的常客,後來賣海鮮的老闆娘認出韓張家的雙胞胎,還給了他們不少小魚。

孫哲平跟旁邊賣海鮮的攤位老闆認識許久,打從他和張佳樂搬到這個小區,就來這攤買魚,他和老闆聊了起來,兩人談得有點忘我。

「大孫,你買好了?」張佳樂笑著提醒。

「忘了時間了,大叔,下次再跟你聊啊!」孫哲平也笑著回。

「這麼快就要帶小孫回去啦!」老闆調侃,因為這裡只要是熟識他們的攤位,都知道他們兩個的關係。

「大叔,我們還得準備年夜飯呢!下次讓大孫跟你泡茶好不?」

「行,我這裡還有人家送的三十年茅台,下次你倆來喝。」

「我還可以喝,大孫就算了,他啊酒量不行!」

「哈!這不還有你幫忙喝嗎?」

「大叔,上次在你家喝倒了,我怕了啊!」

「不行,是男人就得喝,下次過來啊!過年後我給小孫打電話,你們得過來。」

「大叔,我們會過去的!」孫哲平倒是答應了,他還滿喜歡這位大叔家的酒。

「好!」

「你也別老是跟小孫聊天,你沒看到他們還要去買其他的嗎?孩子們都無聊了。」老闆娘講話了。「小張,你趕快帶小孫走,這兩個男人啊,聊起天來比女人聊天還長舌!」

最後豬肉也買了,海鮮也是,總之兩人最後各自提了好大一袋。

今天的中餐是孫哲平主廚,他做了西餐,義大利麵和濃湯,很符合孩子的口味。哄睡了那群小鬼,兩人開始準備明天的年夜飯,很多東西都得提前準備,其中包含餃子。

張佳樂努力了一個下午,晚餐前,餃子總算好了,也捏得不多,因為幾個孩子吃得不算多,所以大概捏了五十個左右。當然,張佳樂專心做餃子,孫哲平便準備其他年菜,中間還包括孩子們醒來以後要吃的點心等等。






夜晚,孩子們也好奇年菜,於是加入準備年菜的陣容。

張佳樂抓空特地把照片上傳群組,這讓這群家長非常開心,至少看到孩子的動態,這個舉動讓所有人瘋狂說好,因為群裡的人都是清楚家長們不在的原因。

偉大劍聖:我家兒子就是可愛你們說是不是是不是!樂樂啊這次你們幫我們不少先謝謝你了。啊啊啊有件事得先說啊我們這裡快結束啦!曾爺爺快被我們搞定啦!本劍聖親自出馬果然沒錯我們快要被接受啦!

微草大家長:本王看到了,還有,樓上的你這次不打標點,本王看了眼睛都痛。不過這次真的多謝你們,我和士謙應該可以趕在年初五前回去。

專業賣隊長:謝謝樂樂前輩、孫哲平前輩!我家孩子們麻煩你們了!然後黃少的手速果然快呢!你們的進度應該滿好的,我和時欽可能會慢點了,我們這邊的家長意外難搞啊!

榮耀教科書:一個時間沒看,你們又刷上了!這次樂樂拍得不錯,幾個孩子挺可愛的!大年初三我會過去玩啊!

暴力牧師:先謝謝前輩你們了,我們會晚幾天,這次真的不能陪孩子過除夕了。

點心大大:我家孩子果然可愛!這些照片收下啦!老林還在奮鬥,我先發微博。

張佳樂看了以下的刷文,又拍了幾張孩子們的照片,這些都是給家長們安心,因為他知道這些照片是讓家長們奮鬥的動力。

睡覺前,也是一陣手忙腳亂,孩子好不容易入睡,兩個大人才有時間聊自己的事。

「大孫,你說他們會多久呢?」

「不知道,可是肯定不會快,黃少天肯定也是說給我們安心的,我偷問喻文州,他告訴我沒那麼快。」

「我看這次最好搞定的應該是肖戴那家,畢竟男女結婚才是那些老年人的標準,而且這次聽說只是戴妍琦的奶奶不同意他們住在B市。」

「怕空氣汙染之類的吧?」B市的空氣就算說要改變,也是如同往常,冬天霾害問題甚至更嚴重。

「樂樂,如果他們不能回來,我們就帶著這群小鬼去參加婚宴好了。」

「你認真?」

「當然認真,我估計老韓那邊可能得耗上整個假期,他們會最晚回來。」

「老韓那邊真的不能早結束?」

「剛才老韓給我電話,他說目前狀況不妙,而且老韓又打了他家的兩個叔叔,估計光是吵架就可以到過年。」

「老韓真這麼火爆?」

「一個男人總是有底線,而且這次老韓也是拚死也要讓他家閉嘴。」

「以前在霸圖我只認為他臉黑,脾氣其實很好來著。」

「上次他打了人你還不清楚?老韓人是真的很好,但他家那邊的親戚一個比一個還沒腦袋,我看了也是煩。老韓氣勢輸在一點,他在家族還沒有完全的話語權,其他幾個也一樣,並不是說我不敬老尊賢,只是自己的伴侶是自己想過一輩子的對象,選了也是自己的事,沒必要讓那群老人指指點點。傳宗接代那些蠢話真能維持永遠嗎?老韓他們收養那對雙胞胎,即使不是親生也不是一般夫妻教養,你看他們能比其他孩子差嗎?」孫哲平頓了一下,看著張佳樂,才繼續說下去。

「他們幾個都是一樣,老方和王大眼更慘,連結婚也沒說就去了。樂樂,我之前跟你說過,日子是我們在過的,只要我們過的順心,這才是最重要。那些老人啊,觀念要是真不能溝通,那就算了吧!所以我才會讓孫家全都沒辦法說半句話,為了你和我的未來,我不能讓你委屈。」

孫哲平是個直接的男人,他很有責任感,中學時期他就獨自離家,本來家庭就不是特別美好的他對於自己未來的家庭有一份追求,他期望以後可以給予家人一個無憂無慮的空間,家族壓力不該在他的家人身上,特別是妻子和孩子,不過現在是丈夫跟還沒出現的孩子。

「大孫,謝謝。」

「傻瓜,謝什麼?我對你這樣應該的!」

「那我要怎麼回報你啊?」張佳樂環住孫哲平的脖子,他們兩個已經抱在一起。

「不知道以身相許怎麼樣?」

「唷!孫總都開口了,我能不答應嗎?」

孫哲平大笑幾聲,然後從口袋拿出一個小盒子,沒錯,是戒指。

「以身相許答應嗎?」打開盒子,是一個漂亮的銀戒。

「大孫,你的求婚好爛啊!」張佳樂大笑出來。

「喂!我可是想好久了!」

「哈哈哈!我沒說不答應啊!」

張佳樂接過盒子,然後又繼續大笑,好不容易才停下來,忍著笑說:「幫我戴上吧!」

「戴上戒指,你就是我的人了。」孫哲平心裡很激動,手指幾乎是顫抖的。

「我是你的人,你也是我的人,另一個戒指呢?」張佳樂看著那個戒指,心裡也是多種滋味,因為他和孫哲平總算走到這一步。

「在這裡。」拿出另一個戒指,張佳樂幫他戴上。

兩個戒指一旦戴上,象徵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情,兩人都不分開,因為這是承諾。

「過去曾經讓你一個扛起百花,這次我會與你一起撐起我們的未來。」

「傻瓜,我不是一個人扛起百花,我是帶著你的信念一起,不管你在哪裡,那份信念永遠與我同在。」


 

TBC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ane | Powered by LOFTER